是不是真的只有漂亮的女生在職場上才吃香啊?昨天和老師聊天,正好開啟了這個話題。

老師說,多年前他引薦同學進入企業,和上司聊沒兩下,不過多說了一句:

○○同學長得很漂亮。

然後什麼面試都不用,那個漂亮學姊就順利進入公司了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聽起來超級不可思議,但老師邊說邊大笑,這還真的是他親身經歷……

 

我身為一個不打扮的女生,平常的穿著就是T-shirt、牛仔褲,反正以舒適為主,

號稱起床五分鐘就可以出門,刷牙、洗臉、隨便抓了一套衣服換上就好,

從來沒有畫過妝,連保養也不是很重視,

長痘痘嘛,就只有每天洗臉,偶爾擦個痘痘藥。

好聽一點就是隨性自在,其實就是大剌剌、不修邊幅啦…………

 

直到最近某次上課,我突然發現一件新奇的事!

眼巴巴的盯著隔壁好友的臉,驚訝的大喊:「欸,你竟然有畫眼線!!!

 

她倒是很淡定的回我,這學期上課每天都有畫好嗎……

「因為出社會上班好像要化妝顯得比較禮貌顯得重視這份工作,我現在每天練習粉底、眼線。」

 

真的假的!一直以為化妝這種事離我來很遙遠……

嗚嗚,沒想到是我已經慢人家這麼多了(哭)

 

「教我,拜託!」誠懇地對著她眨眼睛。

她阿撒力的一口答應:「下課後去市區逛逛吧!」

 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(逛街時間搭啦搭啦~~)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因為不確定自己的皮膚適合什麼樣的保養品、化妝品,採購起來什麼都想試試,

不過回宿舍檢查戰利品,全部攤開還真是蠻驚人的!

  image2.jpg      

(保養品姐妹們~有面膜、化妝水、乳液!)

 image1.jpg    

(化妝品姐妹們~有眼線、眼影、腮紅!)

實際要在自己臉上塗塗抹抹還真的需要一點心理準備(哈哈)

練習到眉毛時一個失手,啊──眉峰凸了一塊!

嘲笑歸嘲笑,好友還是很好心的畫了一張示意圖給我,提醒我哪裡用眉筆、哪裡用眉粉。

image3.jpg      

真的超貼心的她!

凡事都有第一次,我開始照著鏡子,一步一步自己練習,化完之後,我發現臉上的痘痘的確變得比較不明顯了,整個人看起來也更有精神!

不過,老實說,關於化妝這件事情,我的內心還是有點小抗拒,但我也不得不承認,有誰不喜歡看到漂亮的女生呢?就像介瑜和Emma,她們化淡妝就超美的啊!!!

再仔細想想朋友說的,如果化妝去面試可以顯示我對這份工作的重視,這是一種「包裝自己」的方式,那我何必想太多?讓面試官留下第一印象的好感只是開始,更重要的是,我要如何在面試過程中告訴他,我就是他們要找的那個人。

 

我的修正版履歷還在變身中))))))我還在繼續努力學習包裝自己(握拳),你們呢?    

     

 

 

-昕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起找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