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log9-1  

「你有沒有在找工作了啊?」

這句話很熟悉,但好像也不是最近才聽見。自從大四下學期開始,催促的聲音就越來越頻繁,不時就會在耳邊響起…..

這個話題好像隨時隨地都可以被開啟,有時候可能是在餐桌上,前一刻還在聊晚餐要吃什麼,下一刻就會突然插進這句話;有時候只是分享同學最近去哪裡玩,聊著聊著又會被帶到這個話題……

沒錯,通常這種「關心」都來自身邊最親近的家人

 

對我們這些應屆畢業生來說,大學四年級是學生生活的最後一段時間,你可能會想趁著最沒課的時期到處遊山玩水,你也可能想去當個交換學生開開眼界,你說不定也想找個短期打工賺賺零用錢,你應該會對這個階段充滿想像。

因為我們都知道:開始工作之後就沒機會做這些事了,所以才會格外珍惜學生身份。

只是父母不一定是這麼想的。

雖然他們的關心出發點都是好的,擔心我們如果沒有提早準備,到了畢業潮才開始找工作一定比較吃虧。

但是一句一句的關心變成日常問候,「你開始找工作了嗎?」「你畢業之後要幹嗎?」「XXX的小孩畢業前就找到工作了耶!」哇,這不就跟過年被親戚追問「功課怎麼樣」、「有沒有男朋友」一樣了嗎?

當這些來自四面八方的關心不斷湧入、湧入再湧入,慢慢向我逼近,我好像已經被逼到牆角,無處可逃。。。大家對我的關心、問候、鼓勵,其實就是沉沉的無形壓力啊!

我心底知道父母問我找工作的近況,都是一番好意,也相信家人永遠會是我最堅強的後盾,每當我覺得心情沮喪,他們也不斷給我安慰,「每次的挫折都是讓自己更好的轉機」

加油啊昕平!!!我大聲對自己說。

  

    

-昕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起找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