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還記得2個月前,就是因為看到同學開始找工作,受到不小的刺激,才開始發憤寫履歷。我從電腦中找出舊檔案,開始瘋狂亂投履歷,一口氣投了三四十封!但是等了兩個星期,卻石沉大海完全沒有音訊,我開始陷入無止盡的低潮,好像全世界都否定我一樣

隨著離開學校搬回台北的時間越來越近,好朋友們持續不厭其煩地陪我修改履歷,不過,我一開始似乎也沒有很認真的把它當一回事(掩面),總想著還有時間,想再逃避一下,因為一想到要砍掉重練,又要動腦思考,就會過分煩躁,提不起勁……。

真正當頭棒喝讓我恍然大悟的衝擊是,某次在面試尾聲,一個面試官很好心的對我說:「如果今天沒有跟妳面談,我光是看妳的履歷,根本不知道原來妳是這樣的人,曾經有過這些經歷。」這句話讓我認清現實,原來我的履歷包裝真的不夠好,沒有突顯我的個人特色,也沒有展現出我的個人優勢!這些話,身邊的人不知道已經跟我講過多少次,但我怎麼都當耳邊風呢?這種不見棺材不掉淚的個性真的是...,我自己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(拍頭)

怎麼修改會讓我的履歷更吸引人?

怎麼修改能讓我的履歷被多看一眼,不會石沉大海等不到面試通知?

於是,修改履歷的旅程就此展開。經歷好長一段時間的調整、修改,希望每次的小小修改都能讓我的履歷更進步一點。在這裡我要誠摯地向各位道謝,當我的履歷求救訊息一在部落格上公開,每一個願意留言的網友都讓我非常感動。你們一針見血的發現我的問題,也願意鼓勵我、替我加油打氣,陪我走過新鮮人求職的第一個難關。我每次上來看大家的留言,都覺得很溫暖、很感動,真的真的沒有想到大家願意無私分享自己的經驗和觀點,無論是跟我一樣第一次找工作的新鮮人,或者是有豐富經驗的主管們,謝謝你們,這一字一句我都確實收到了!(鞠躬)

接下來,讓我們來看看修改過後的履歷有什麼差別吧!

履歷

  1. 把項目濃縮,留下比較關鍵的學歷、經歷,排序方式也改採用倒敘模式
  2. 在每個職稱後面以文字補述成果,在關鍵字上改用不同顏色。
  3. 整體看起來比前一個版本整齊、易懂

履歷0715      

自傳(幾乎重寫XD

  1. 字數縮減到600800之間,放得進一頁A4,一目瞭然。
  2. 敘事方式改掉寫散文、報告的壞習慣,分小標強調自己的優勢。
  3. 小標簡明扼要提出該段的重點。
  4. 過多的項目(編採社社長、資訊志工、浪花計畫)會分散重點,挑一個敘述
  5. 關鍵字採用不同顏色畫底線的方式標出。
  6. 新增明確目標規劃,讓企業主明白學習企圖心。

 

履歷0715-1          

 

不曉得這樣修改,是不是比上一版更容易讓要面試我的人抓到重點呢?

是不是比較能看出我是一個有所準備、也有記者或編輯相關經驗的新鮮人呢?

 

-昕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起找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