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之前分享的文章有說過,主管或面試官會在收到履歷表2.3分鐘內決定去留,比上廁所的時間還短,所以要如何在短時間(真的很短)內抓住對方眼球,脫穎而出,就能滑壘得分,滑進下一關!

 

幸好我們生在網路時代,有很多好用的軟體跟網站,還有很多人把自己的創意點子分享給大家,他們都是佛心來著,好比以下這個文章,我真的想直接跪在電腦前膜拜:10招善用社群網站,打造獨一無二創意履歷表!

 

 

 

昕平!快跟我一起跪!這用!

 

圖片info-5  

 

履歷表主要是把自己的資訊提供給面試官或主管,讓他可以先認識你,一份有創意、精美、有趣的履歷表,也容易讓對方留下印象。捨棄舊有的表格陳述,運用網路科技讓履歷表「」起來!文中其中一個「活」的例子,就是你本人活生生地出現在電腦上-運用「影片」。不是指一個人從頭到尾在鏡頭前以演講的方式介紹自己,面試官可能還沒看完,就會想先去睡一場午覺(),而是設計互動模式,點擊影片中的文字,選擇他想要了解你的部分,如同玩一個小遊戲,省時又有趣。

 

另一個方法是將資訊依照不同區塊分類,設計成各式各樣的版面,呈現個人風格。文中一個案例就是運用Facebook的介面來設計履歷表,讓人不只會心一笑,可能還會想按個讚;或是用圖像呈現,讓履歷如同藝術作品;文章中也指出,現今有「網路名片」平台,幫你把不同的線上履歷整合在一起,不只創意滿分,還省了一番功夫(抄筆記)

 

以前我也是只將資料以表格呈現,看起來就是……,除了普通我也想不出其他形容詞,顧名思義,就是很難讓人留下印象!後來我上網參考了國內外不同網友的分享,融合自己的想法,做出一份獨一無二的履歷,不只被面試官稱讚過,對方也願意和我談更多,果然真的有差啊!

 

所以這麼實用的文章,能不跪嗎?跪完還要馬上學起來啊!!!

 

-介瑜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起找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