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考完最後一堂期末考,隔天趕回台北迎接第二場面試──中文編輯。

本來還怕出版社會很難找,結果一出捷運就看見整棟辦公大樓就在眼前!

喔!一樓是書店耶,規模看起來好大~1  

聽從櫃檯的指示,換了證件搭電梯上五樓。第二次挑戰Start

 blog 8-1(修)  

出發之前我先在網路上做功課,知道會有一個90分鐘的筆試測驗

第一部分是國學常識、第二部分是手寫自傳,就多少有惡補了一下。

 

只是!!!

當我真的拿到考卷、看完題目後……

就決定把心力全部花在寫自傳了(哭)

 

這國學常識根本是高中考大學的學生才會記得的嘛!2  

總共有四個大題,其中有一大題是成語解釋,

像是汗牛充棟、洛陽紙貴,我發誓我念高中的時候真的記得(崩)

還有一大題是改錯字,二十個錯字只找到不到一半……

出了「范進中舉」的考題,等等,這不是高中課文嗎?

 

各位客官評評理啦,脫離高中考試這麼久了,筆試完都讓我懷疑我不是唸文學的了。

 

總之,考筆試大部分的心力都花在寫自傳上了。

(只是電腦用慣了,有些字一時寫不出來,還真想打死自己……

 

90分鐘後,果斷交了考卷開始面試。

看到面試官手裡拿著我的考卷,現場邊看邊問……噢,我的天!

 

面試也分成兩個關卡,第一關是人事部、第二關是編輯部

人事部面試官主要是告訴我公司制度、薪水、上班時間、排班等等內容,

也針對我的自傳問很多細節。

整體來說氣氛輕鬆,還聊了中文系、華文系跟華語文教學的不同。

 

不過到了編輯部的面試,氣氛完全不一樣(抖)3    

面試官一走進來,看他嚴肅的神情、說話語氣非常急促,真有種我打擾到他的感覺。

面試前我遞上一本隨身帶的社團刊物,所以口試過程大多在我的作品上打轉,

問題像是:「採訪過程中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?」

「卓溪最大的困境是什麼?」

「怎麼用這本刊物證明你的積極?」

「你知道中文編輯在做什麼嗎?」

「編輯的工作跟你之前的採訪經驗不一樣,你知道嗎?」

 

頂多二十分鐘的面試,一問一答也不知道自己的說法面試官滿不滿意,

他只說了一句:「再讓我考慮幾天。」就宣告結束了。

 

嗯,說真的,考完筆試大概就覺得這份工作無望了吧,全部平均下來只敢給自己60分。

希望自己下次臨場反應能更好一點,情緒也盡量不被影響才是。

再接再厲,幫自己加油打氣,我們繼續一起找工作吧!

 

-昕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起找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