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LOG-2    

和你們一樣,身為標準被臉書綁架的大學生,三不五時都刷新著動態,可能看看今天誰又去了哪裡玩,又吃了什麼山珍海味。

直到四月底的某天,一如往常的刷新著臉書動態,但這次看到的不是吃喝玩樂的照片,而是某位同學貼出一張打扮正式的照片,上頭文字清楚寫著──「我去面試了!」

大大的五個字轟然衝進我的腦門,甚至還盪起不小的回音,明明看她平時總是熱衷於當個學生,忙課業、談戀愛的

殊不知現在…

照片中的她讓人生疏,畫上妝、穿短裙又蹬著不太合腳高跟鞋,這身OL裝扮真的是我所認識的她嗎?

飛快地敲著鍵盤,把疑問丟給她:「可以問妳去哪裡面試嗎?」不過兩秒鐘的等待,她大方回應:「是航空公司喔,通知我,我就去了!」剎時間,心中的情緒不停交錯碰撞,有欽佩、卻也突然多了很多焦慮,欽佩她的勇於嘗試,焦慮自己為何還在醉生夢死,原地踏步,似乎不曾面對現實。

「沙咪!妳投履歷?」

「對啊,104的,妳也可以試試看喔!」她驕傲十足的說著

 (內心OS :要是我去投,現在飛上雲霄當空姐的應該早就是我呀~)

雖然她說會去面試是意料之外,說她只是去當砲灰、是去學習經驗,但這是我第一次強烈意識到──

找工作的恐慌。過去宛如催命符的聲音再度響起,不管是來自他人或自己:五月,該找工作了

匆忙地找出被丟入資源回收桶的「研究所推甄」文件,滑鼠右鍵還原、開啟,這個打從落榜之後,一直不太想觸碰的瘡疤。幾個月前捱不過創傷期,順手按下刪除鍵,卻是我現在唯一能想得到最像履歷的檔案。

點開自我介紹那一頁,文字拆解、幾番拼湊之後,就成了洋洋灑灑超過一千字的「自傳」。註冊人力銀行,快速點選期望的工作類型,篩選後跳出視窗的工作一律應徵、投遞履歷。二十幾間公司隨著滾輪而下,

送出、送出送出

(因為真的太重要了,非得講三次不可~)

 

我知道這行為看起來很瘋狂,即使職缺性質不完全一樣,卻還是投出同一份不加修改的履歷。

….那天晚上,我真的找不到任何抑制焦躁的方法,彷彿只剩這種樣板動作可以催眠自己我、要、開、始、找、工、作、了!!!

 

-昕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起找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