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找工作是許多應屆畢業生最頭痛的過程,當然包括我!!!

究竟!!誰能跟我說找工作時到底應該先求再求」,還是「一開始就求好」

 

介info-1    

▲圖說:大家一起想想「求有」與「求好」的平衡吧!

 

老天爺好像聽到我的心聲,

那網路上看到一篇文章直接以 「找工作,先求有再求好?」為題,幫新鮮人分析。

 

寫給社會新鮮人 (57) -找工作,先求有再求好?

 

一般人都希望第一份工作(或每一份工作)是能夠符合志趣與專業,

最好還能錢多事少離家近,跟挑伴侶一樣,

沒錯!每樣都很難!!!

 

因為這不只需要實力,還要有運氣阿~~~~~~

「先求有再求好」對新鮮人而言,的確是職場入門方針,

但文中強調,求有,是要有最低標準的,

而這個標準,也讓我大大點頭。

 

呼應文章的重點,其實心態才是關鍵,

「有」的最低標準並不是有工作就好,

即使這份工作不盡符合期待,但也要對自己有幫助,能夠累積經驗與人脈。

 

如文中所說:「找工作雖然可以騎驢找馬,但先求有的工作至少要是個驢,一個能聽話向前走的驢。」

(不過挑伴侶就不可以騎驢找馬啦!)

 

這篇文章也讓我想起之前工讀時的主管,

她曾叮嚀:「找工作如同嫁人,會成為你身上的標籤,所以更要慎選。」

 

前一份工作常會影響下一份工作,

而每一份工作更會改變人生及未來,

所以我覺得求有跟求好可以同時進行,

 

先將標準放寬,一步步提升自己的價值,保持信心,

就會在通往理想工作的道路上。

 

-介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起找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