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讓人全身緊繃的面試結束後,回到家該做什麼呢?

當然是立刻衝去買啤酒配炸雞,或是珍珠奶茶配鹹酥雞(歡迎自行更改菜單),然後坐在電腦前準備開始韓劇或電影(這邊也是歡迎更改)。

但是!!!在這之前,還有兩件重要的事要做,就是「複習」「感謝」,這攸關你的後續發展~所以,喝完一口珍珠奶茶(或啤酒)後,請跟著這篇實用文一起動滋動YOYOYO

 

第一部分:複習

仔細回想自己面試時的表現,有沒有哪裡需要改進?哪裡需要加強?

文章中列了18個關鍵問題,你可以選擇自問自答,或是找爸爸媽媽哥哥姊姊男友女友隔壁老王樓下阿陳等等來幫忙。評析檢討後,依照好壞的比例,就可以大概推算錄取機率啦~

這些問題大致上可以區分成四大項:

1.基本題,也就是準時、備齊資料、事先了解公司及應試職務、服裝儀容等,這是第一關,如果連這個部分都沒有做好,那整體面試的分數肯定也不高喔!

2.檢討對答的內容!必考題有無順利拿分?談論內容與履歷表上符合?有沒有把握機會談論你的專長、成就等?這些內容很多可以事先擬好回答,是加分的好機會,分數有沒有拿到?

3.面試的表現,除了回答的內容之外,你展現的態度和信心也是關鍵,這是建立形象的第一步。包括你的身體語言、習慣性小動作、有沒有自信、是否謙虛等等,都可能影響這次面試的結果。

4.最後可依照面試中的整體氛圍及對談過程來推測結果,像是回答的內容有表達出重點了嗎?回答得不理想或說錯了,有再作補充說明嗎?面試官的反應?滿意自己的回答內容及整體表現嗎?

 

找好對象了嗎?(昕平你可以找我或Emma~)快來個自我QA吧!

 

第二部分:一個貼心的小動作,也可能為你加分─「撰寫感謝函」

通常面試後,很少人會寄感謝函,物以稀為貴,如果你有做到這點,成為少數族群,就容易讓應徵企業對你留下深刻印象。

而這篇文章也是佛心來著,歸納了感謝函的重點,首先感謝主考官給你面試的機會,簡要自己及當天面試的情形,可以提及能力等,強調求職的誠意和錄取的欲望。

然後要記得,時間就是金錢,時間有夠貴,盡快寄出就對了~因為面試官很忙,記憶很短暫,因此在面試官決定錄用誰之前,搶先加強對你的印象,增加自己的機會!

 

兩部分完成,現在可以專心喝珍珠奶茶啦啦啦~~(吸)

           

~介瑜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起找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