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使是兵荒馬亂下完成的履歷,但它仍然是專屬於我的身分象徵,如果是你,如此地赤裸裸將過往的自己條列公開、投遞挑戰,還是多少會期待回應的對吧?在那個情緒混亂的夜晚之後,我發現我多了一個習慣--

打開信箱,等待回應

就像每隔兩個月的二十五日能對發票,或許是學生們可以偶爾期待的小確幸,看著中獎號碼的末三碼、再看看手上的發票,謹慎小心,數字一樣即使只是中了兩百元也會開心不已。未知又帶點興奮感,打開信箱看到人力銀行傳來的未讀通知,心情大概就是如此忐忑起伏吧!

信件內容說著我的履歷被讀取了,雖然知道這不代表面試通知、或錄取通知,但知道自己似乎又朝著的目標前進一步,努力讓自己被業主看見,還是有種難以言喻的激動。

第一天,信件一封封點閱,頓時覺得我就要去面試,未來理想的工作離我不遠了。

第二天、第三天,持續興致高昂地拆封等待,只是動作逐漸慢了下來,心底響起「為什麼都沒有後續?」的疑問,面試呢?通知呢?難道我的履歷還是沒能讓人停留三分鐘。甚至日復一日,被遺留的是投遞失敗的履歷,或許在科系篩選的關卡就被淘汰,或許資格不符沒能被看見,我完全不得而知,只能茫茫然瞎猜想,更害怕好人卡會如雪片般飛來。

還是會有難過的感覺,畢竟自傳上記載的是我大學四年最引以為豪的經驗,社團也好、科系也罷,都是全心投入經營,總以為這些對未來從事的工作會有加分作用,但是似乎是自作多情了。自信心一層一層被剝奪,一不小心又陷入了自我否定的狀態,究竟我的履歷出.了.什.麼.問.題在心底無聲的吶喊,震得我疲憊不堪。

請大家協助我,借我10分鐘,看看這份履歷到底出了什麼問題!(鞠躬)

未命名2015-06-02_123802 2015-06-02_123817

 

 

履歷已經修改完成囉~大家快來幫我看看

7/14更新:謝謝大家拯救我,履歷變身大公開!

 -昕平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起找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1) 人氣()